援疆这三年·河北|筑梦援疆路 厚植冀疆情

2023-03-24 17:0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年来,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持续做优“组团式”“托管式”援疆品牌,不断推进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努力交出对口援疆工作优异成绩单。

  依托河北教育大省优势,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克服种种困难,短时间推动一所中学从无到有,2020年9月,库尔勒市第二十三中学建成并投入使用。张志彬是这所中学的副校长,主要担任教学和管理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帮带,他培养出一批带不走的队伍。今年,张志彬将留任一个学期,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河北援疆教师的一份力量。

  张瑞敬担任和硕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作为援疆干部,她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专业知识、工作方法、管理经验等,提高本地干部工作能力。今年她的援疆工作即将结束,她表示,今后会持续加强与受援单位沟通联系,在招商引资、项目资金等方面为受援地搭建平台,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编导 张奥

  摄像 尹通元

  制作 于姗姗

  包装 于姗姗

  通讯员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马占芳

  部分素材来源 和硕县融媒体中心 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监制 毛铭东 薛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