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山: 从冬季滑到春天

2023-03-24 17:05: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3月12日中午时分,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阳光灿烂,雪友们大多脱去臃肿的厚滑雪服,潇洒地从山顶上飞速滑下。虽然已是春季,这里的雪况仍很理想,每天来滑雪的雪友络绎不绝。

  进入2月下旬,阿勒泰市内每天最高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上,道路上早已没有冰雪的痕迹。在距离市区1.6公里的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银色的雪道一直从山顶延伸下来,每天来滑雪的人都在千人以上。“每年春天,在这里都能见到很多疆外的老朋友。现在滑雪,一点都不冷,体感也很棒。”已经连续8年来将军山滑雪的北京雪友陈学东说,如此舒适的滑雪氛围,对每一个雪友来说都是享受。

在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的雪友。  周萌摄

  阿勒泰市有优质的冰雪资源,全年降雪期210天、积雪期6个月以上,阿尔泰山平均天然积雪深度1米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大于1800个/立方厘米。2018年,“中国雪都”国家气候标志落户阿勒泰。“雪量大、雪质优、雪期长是阿勒泰冰雪的优势,是世界级的冰雪资源。”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阿尔泰山冰雪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志强说,他也是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负责人。

  在他看来,超长雪期就是阿勒泰各大滑雪场的独特优势,所以能在国内大多数滑雪场都封板的时候,还能有优质的雪道、还能吸引大批雪友。一般情况下,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每年封板时间要到3月底或4月初。

  超长雪期让滑春雪成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的一大特色,也造就了该度假区每年3月的小高峰,这里面,疆外雪友的比例能占七八成还多。

2月底,在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夕阳中滑雪的雪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摄

  只有天然资源还远远不够,熟悉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的雪友不难发现:每年春季,度假区的各种活动非常丰富。现在,这里每周都有活动,从今年2月至今,各种大型赛事活动更是不断——将军山滑雪挑战赛、将军山BKPARK公园公开课、BKPARK—魔爪趣味果酱赛、Audi ATOMIC回转系列赛赛季总决赛将军山站……吸引了许多雪友来参赛、观赛,让将军山滑春雪的名气更大更响亮了。

  “做好服务,这一直是我们努力在做的。”史志强说。在春季,除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该度假区还抓住夜间温度较低的时候,加大造雪力度,让滑雪发烧友们有更好地滑雪体验,有效延长雪季。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