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乌鲁木齐市多个小区反映自来水发黄 天恒基水务:深表歉意 正在解决

2023-03-24 20:18: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邓平

  “我现在天天都跑设计院,希望尽快拿到施工方案。同时,备用管网也在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阶段,很快就能连通使用,恢复正常供水。”3月22日,新疆天恒基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忙着解决片区居民的供水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收到多位居住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等地的居民留言,称家中自来水管出水泛黄,但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希望相关部门介入,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网友留言 反映家中水质发黄

网友的留言截图。

  2月20日,网友“嘟嘟”留言称,经开区(头屯河区)南渠路青缘小区的水质不好,水压低,生活用水问题影响到了生活。3月13日,网友“麦子”留言,自己住在和顺雅居,周边多个小区的自来水存在发黄、有味的现象,希望相关部门重视,帮忙解决问题。3月14日,网友“公民”留言,自己是经开区(头屯河区)恒信阳光里小区住民,小区生活用水发黄,且有异味、泥沙多,自来水龙头需要定期清理,不然会被堵住。

  积极解决 直饮机保供居民用水

  针对网友的留言,经开区(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在答复中称,供水企业正在查找原因,已派水车到辖区,给居民提供安全用水。

  3月22日,记者联系到反映水质问题的网友,恒信阳光里小区居民巩先生告诉记者:问题正在解决,目前水质有所改善,且小区里已安装了直饮机。

3月23日,恒信阳光里小区居民正在用直饮机接水。张琰供图

  关于水质问题,恒信阳光里小区的物业也接到过居民的反映。据该小区物业方新疆深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张琰介绍,小区业主反映水质问题后,物业第一时间与供水企业取得了联系,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水质采样检测,积极沟通解决方案,于3月中旬协调了3台直饮机进驻小区,基本保证了小区3栋高层10栋多层的居民正常饮用水。

  因为自己家也住在经开区(头屯河区),所以张琰对水的事情非常关心。“这几天上下班路过王家沟大桥附近,发现供水企业针对供水管网进行紧张作业。” 张琰说。

  管网老旧所致 备用管网下月启用

图为3月23日,天恒基水务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对备用管网做测试,以便早日切换使用。

  在王家沟大桥附近施工的,正是负责该片区供水的新疆天恒基水务有限公司。居民用水为何会出现发黄有味的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管网老旧,出现了水锈。“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积极与各小区对接,让免费直饮水进小区;另一方面工作人员深入小区进行末端排水,水质已明显改善,同时我们也在与相关设计院对接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方案。”

  据了解,2008年天恒基水务在供水辖区的新管网建成投用后,就开始了第二条管网的建设,作为应急备用保障居民生活用水,2022年备用管网建设施工完毕。但是受疫情影响,设备安装和测试打压环节未能如期进行,所以此次突发状况发生后没能顺利切换备用管网。目前公司正在加紧对备用管网做最后的设备安装,以便早日连通。

  该负责人说:“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预计下月初,备用管网最后的设备安装和测试打压完成后就能启动使用,居民用水便可恢复正常。届时,我们将对暂停使用的旧管网开展测试,以确定问题部位从而进行修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