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六十三期活动 水火英雄李运飞 无畏逆行“火焰蓝”

2023-03-24 20:26: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第一次参加灭火救援害不害怕?在救援中需要注意什么?……3月24日,在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的第六十三期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李运飞分享了10余年来惊心动魄的救援故事,并现场回答提问。

3月24日,阿克苏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向报友们分享他的故事。现场直播截图

  李运飞是阿克苏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加入消防救援队伍10余年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任务2400余次,解救被困人员360余人。荣获“第四批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平安英雄”等称号。

  涉水救出被困群众后昏倒在现场、火灾现场登上仍在沸溢喷溅的重污油罐加热炉控火、倒挂式下井解救被困者……这一幕幕电影场景中的画面,都是李运飞的工作经历。

  分享会的现场还邀请了新入职的消防救援人员,李运飞分享完自己的故事后,留出一些时间解答“新人”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

  有人问“上火场害不害怕”,李运飞说,不管经历过多少次救援,上火场时还是恐惧的,但是能站在火场的消防救援人员都是通过各项考核,有能力完成任务救出被困群众,要坚信自己可以做到;还有人问起“在灭火救援中需要注意什么”,李运飞说,首先要了解面临的灾害特点,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才能去救别人,最重要的是平时要加强业务技能、体能等各类训练。

  “听了李运飞的分享,感触很深,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一名消防员的忠诚和使命感,今后,我要不断提升自己,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乌鲁木齐市和田街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马盼风说。

  本期报友分享会通过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等新媒体平台直播,共有21.7万人次观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