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居民的34个微心愿正在一一实现

2023-03-24 22:10: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我想要新书包”“我想有个老师给我辅导课后作业”“我们楼道单元门颜色不好看,能不能换个颜色”……这几天,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街道新翠社区征集的34个微心愿正在一一实现。

3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街道新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们现场认领微心愿。田红 摄

  3月22日,大湾街道新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五家单位共42名在职党员,开展“你的心愿、我来点亮”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的心愿墙上,统一展示了居民们有关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美化环境、便民服务等微心愿,这些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在平时走访入户中征集到的微心愿,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们结合实际情况,现场认领这些微心愿。

  六岁的玛娜萨·买买提的微心愿是想拍一张全家福照片,她的这个微心愿被党员妥文娜认领。当天,妥文娜就带着相机来到小朋友家里,将她和家人灿烂的笑容定格在相机里。“我要把照片挂到墙上。”玛娜萨开心地说。

  独居老人塔拉提·苏力堂的微心愿是想和大家一起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3月22日,新翠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田红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将热气腾腾的水饺送到老人家中,他们和老人话家常,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水、用电、用气。

3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街道新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们现场认领微心愿。田红 摄

  “这样的活动不仅使辖区单位走进社区,更走进了辖区居民的心。”天山公园党员古丽娜孜·吾拉孜说。

  “这次活动共收到微心愿34个,其中还有小部分未完成的微心愿,将在后续工作中根据实际情况逐一点亮。”新翠社区党总支书记查汗说,志愿服务活动切口虽小,但作为一次温暖的传递,很有意义。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党员和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