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2名先天性手足畸形患儿获“大拇指工程”资助

2023-03-24 22:58: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3月24日,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活动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启动,新疆22名先天性手足畸形患儿将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3月24日,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专家为患者义诊。马莹 摄

  2017年,自治区中医医院骨修复重建外科副主任黎立与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副会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骨科医院骨外科学系主任高伟阳取得联系,将为经济困难、无法及时治疗的先天性手足畸形患儿提供资助的“大拇指工程”引入新疆,截至目前,已手术救治了47名手足先天畸形患儿。

  今年是“大拇指工程”在新疆实施的第三届。活动由中国农工民主党温州市委会、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等主办,自治区中医医院承办。2月,黎立团队对报名患儿进行了筛查,确定了22名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

  3月24日,在慈善救助活动中,来自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的专家对22名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进行了会诊。“这次资助的患儿手足畸形情况普遍较为复杂、病情较重。”黎立说,为确保手术顺利进行,专家们根据患儿的不同情况,制定了手术方案,计划分两天进行手术。

3月24日,新疆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举办了先天性手部畸形(并指专题)新进展学习班。刘敦 摄

  当日,自治区中医医院还举办了先天性手部畸形(并指专题)新进展学习班,来自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以及该院的12名专家进行了授课,并与学员现场交流。“从资助、手术到学系带教,经过7年的发展,‘大拇指工程’的理念不断提升。”高伟阳说,“希望通过‘大拇指工程’,不仅能将孩子的手足畸形治好,还能将先进技术留在新疆,不断提升新疆手外科学发展水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