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起去打卡颜值与实力并存的新能源公交车

2023-03-24 22:54: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外有颜值内有实力,还能在公交车上给手机充电,在咱乌鲁木齐坐公交感觉像坐高铁。”3月24日上午,专门打卡104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李志恒,拍摄了车外车内的视频,和朋友们分享乌鲁木齐市新上线的公交车。

夜幕下,停在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6部停车场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现代感十足。陈国龙 摄

  近日,乌鲁木齐市78路、104路、502路、59路、157路5条公交线路引入了19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这些车辆除了颜值能打,还有哪些实力?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6部规划路停车场一探究竟。

  实力一:360度摄像头 行车更安全

  远远望去,一排排类似长方体的公交车依次停在公交车场,车身看起来比普通公交车更方正。方正刚毅的外形轮廓,黑银相间的色调搭配,加上鲜艳的红色勾边,使得这批车辆炫酷十足。

  这批公交车系统中配置了360度摄像头系统、智能驾驶及监控互联功能,有效提高了营运车辆安全驾驶性能,让公交出行更加安全舒适。车内仪表采用全新液晶化显示屏,即使在强光下,页面显示依然清晰可见,让司机能更清晰地获取车辆信息,提高驾驶安全性。

这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仪表采用全新液晶化显示屏,即使在强光下,页面显示依然清晰可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摄

  实力二:整车底盘升降功能 减少车辆颠簸

  这批公交车配置了车底盘升降功能,遇到坑洼、积水路段时,可以调高底盘高度,使车辆顺利通过,到平地底盘恢复原位。此功能可使车辆较少颠簸,也可减少车辆底盘的磨损。

  实力三:超大导乘屏提供站点信息

  车内的站牌采用超大液晶显示导乘屏,乘客可随时了解所乘公交车的到站情况。

  与传统公交车相比,这批公交车车厢内双层顶板增加环形氛围灯,氛围灯颜色三色可调,让车厢更加美观温馨。

3月24日,乌鲁木齐市街头上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成了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吴龙洋 摄

  实力四:无障碍设施 上下车更便利

  这批公交车采用了低踏板无障碍设施,停站时,公交车驾驶员通过一键操作可进一步降低入口高度,减少车门踏步与站点上街沿落差。此外,在后门处提供轮椅区域及上下车导板,更好地提供无障碍出行保障。

  实力五:设置母婴专座和应急充电

  在公交车上,设置了2个母婴专座,较一般公交车座位宽敞。同时,在公交车后方区域设置了两处应急充电口,便于乘客为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

  新能源、高科技、人性化设置的公交车步入公众的生活,成了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也见证着乌鲁木齐市公交为打造绿色出行不断向前的足迹。

这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设置了2个母婴专座,较一般公交车座位宽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