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救命神器”全线覆盖

2023-03-24 22:55: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为提高公共场所现场施救的应急效率和救护能力,打造安全交通枢纽运营模式,3月24日,新疆红十字会举行AED应急救护一体机捐赠投放揭牌仪式,为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21个车站捐赠安装AED应急救护一体机,护航乘客安全出行。

3月24日,新疆红十字会在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新疆大学车站举行AED应急救护一体机捐赠投放揭牌仪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摄

  新疆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长林介绍,此次捐赠的16台AED应急救护一体机,再加上此前捐赠的7台,共计23台可确保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所有车站站厅实现全覆盖。目前,投放的所有AED应急救护一体机已在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站点内安装完毕。

3月24日,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新疆大学车站站长李玲玲(左一)演示AED应急救护一体机使用方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摄

  为确保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工作人员能在紧急状况下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正确有效的救助,新疆红十字会已启动专业师资力量,分批对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所有车站客运人员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AED应急救护一体机使用、现场救护基础知识及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等实操技能,所有车站客运人员在遇到站内乘客出现心脏骤停等突发状况时,可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救助。

3月24日,新疆红十字基金会项目部负责人杜桂君,正在为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工作人员教授心肺复苏方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摄

  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部新疆大学地铁站站长李玲玲提醒,广大乘客在非紧急情况下,勿擅自打开AED应急救护一体机,以免影响急需情况的使用。

  据了解,AED是一种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除颤的急救设备,操作简单,便于使用,被誉为“救命神器”。近年来,为尽早实现“急救社会化、抢救现场化”的健康环境,新疆红十字会全面推动公共场所AED应急救护一体机投放和使用培训工作。“十四五”期间,新疆红十字会还将逐步在交通运输客运场站普及配备AED和交通医疗急救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