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踏青游园逛巴扎 乌市天山区春季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等你来

2023-03-24 22:54: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民俗歌舞演出、电子竞技、清明踏青……3月2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启动“赏春踏青游园逛巴扎”春季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活动将延续到4月底,共有7项5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

3月2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启动“赏春踏青游园逛巴扎”春季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24岁的哈尔滨游客段永琪是第二次来新疆旅游。当天,他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一边欣赏精彩演出,一边不停拍照。“看到这么精彩的歌舞,我也很想加入跳一曲。”段永琪说,这里的人特别热情,故地重游感觉更亲切了,希望新疆越来越好。

  从3月25日起,国际大巴扎·演艺大剧院还将举行《丝绸之路·千年印象》首场演出,演出内容汇集了新疆丰富的地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国际大巴扎,市民及游客还可以免费欣赏到新疆独特的民俗歌舞演出,每天18:30-19:10的演出活动包含民俗歌舞、杂技表演、弹唱、麦西热甫等形式多样的内容。

3月2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启动“赏春踏青游园逛巴扎”春季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4月3日,天山区还将在乌鲁木齐水上乐园·欢乐世界举办大型“清明踏新绿”主题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将以线上烈士陵园祭扫+线下制作青团、插柳、投壶、放手绘风筝等13种打卡体验项目为主,适合家长与孩子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乌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将举办“第十八届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海选赛新疆赛区乌鲁木齐站”比赛,将吸引广大电竞爱好者到现场感受电竞比赛的激情。

  乌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鱼建武说,此次联动景区开展的多种多样文旅活动,将丰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旅游春季市场供给,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有效推动天山区文旅融合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