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124名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2023-03-27 16:55: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24日,新任法治副校长集体聘任仪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邹懿摄影报道)“法律和青少年有什么关系呢?未成年人购买香烟是否违法?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来!这位同学你来回答。”3月24日,在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高二1班,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明珠作为法治副校长,在法治课上和同学们交流。

  3月24日,法治副校长领取聘书。 

  当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在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开展新任法治副校长集体聘任仪式,124名公安干警、法官、检察官以及司法所所长和助理员等受聘担任高新区(新市区)44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他们将参与制订学校法治教育规划、计划,协助制订法治教育课程,同时面向学生或家长开展法治教育课。

  3月24日,新任法治副校长集体聘任仪式现场。

  张明珠从学生熟悉的网络安全、当下流行的电子烟等讲起,通过身边事例和同学们分享了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

  学生李昱均说,学校每周都有法治课,现在又有法官和大家面对面交流,让大家能学习到更专业的法律知识,让大家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也能学习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月24日,法治副校长走进课堂和同学们交流法律知识。

  《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在2022年5月1日实施后,高新区(新市区)在原有每所学校一名法治副校长的基础上,由高新区(新市区)政法系统选派优秀检察官、法官、公安民警、司法所所长和助理员等担任学校的法治副校长,目前每所学校配备了2-3名法治副校长。法治副校长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针对青少年的相关法治辅导。

  3月24日,法治副校长走进课堂和同学们交流法律知识。

  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单梅说,除了在44所学校配备法治副校长,该区还率先为40所幼儿园配备了法治副校长。区教育局将联合区政法委等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法治副校长运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法律专业能力和特长,以法治思维维护青少年权益、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形成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浓厚氛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