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培俊:用心待人 用情留人

——准东开发区里的年轻人①

2023-03-27 21:39: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 正青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3月21日,攀上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宜化”)108米高的尿素造粒塔,望着眼前拔地而起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杨培俊心潮澎湃。12年前,他刚来公司时,这里还是茫茫戈壁。

  杨培俊是新疆宜化党政办公室主任,2011年毕业于新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走出校门就进入新疆宜化就职。“我学的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这个专业的工作地点大多地处偏远,所以心里早有准备。”杨培俊说,现在,他的工作责任主要是“留人”。

工作中的杨培俊。王前喜 摄

  新疆宜化是首家入驻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初到准东的种种艰难深深印刻在杨培俊脑海里。“虽然心里有准备,但到了地方,严酷的环境还是让我适应了很久。”杨培俊说。

  住板房、战酷暑、斗严寒,就连洗脸刷牙的水都要留着洗脚洗衣服,仅有的一条国道距离公司40多公里,全年基本没有降雨、常年风沙肆虐,一天的温差可达20摄氏度……艰苦的环境让许多年轻人选择了离开。

  用4年时间,杨培俊学会了全厂所有工艺,从合成氨系统到氯碱系统,从地上管架到地下隐蔽管线,每个岗位他都轮了一遍。“这里有很好的学习平台,没有后顾之忧,只要埋头去学就行。”杨培俊说。

  虽然准东开发区的环境在不断改善,但人员的不稳定性却成为发展短板,高薪用人、晋升通道、改善环境……企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留人。

  因为杨培俊有一线成长的经历,2019年,公司决定让他任职党政办公室主任,主要做“留人”工作。“除了好政策,还要用心待人、用情留人。”杨培俊说。

杨培俊深入一线,正在了解操作中有没有不合适的地方。王前喜 摄

  解决职工诉求!杨培俊烧了上任后的“第一把火”。他从改善伙食入手,补贴食堂、提升餐品、降低房租、引进小吃,让小吃店出售的商品低于市场价,还购置了保温送餐车为职工送餐。

  如今在新疆宜化的厂区内,除了职工食堂,还配套了超市、菜店、米粉店、炸鸡店等。在解决了职工吃的问题后,杨培俊又开始张罗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公司建起了健身房、瑜伽室、羽毛球场、篮球场、台球厅、阅览室、烘培间、咖啡厅。“都是根据员工诉求增加的。”杨培俊说。

  近几年,买车的员工越来越多,厂区内每年都在新增停车场,为了方便员工学车,专门还设置了科目二训练场地,请来教练住企教学。

  在厂区内,记者还看到了一处托儿所,这里并没有限定托儿时间,从每天6时到24时,员工有事,孩子可以随到随托,托儿所有专门的娱乐设施,还有幼教陪伴。

  眼下,杨培俊正忙碌着安居房的收尾工作,198套家具、家电齐全的精装房即将拎包入住。“这些是给夫妻员工提供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买房需求,还有部分房子可以按成本价出售给员工,工作每满一年还能返1万元,10万元封顶。”杨培俊说,把青春和事业留在准东,是他无悔的选择,如今,他正在为让更多年轻人留下来做好后勤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