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行动丨用爱在行动“孤独”不孤单 给“星星”一个大“家”

2023-04-02 14:47:03    来源: 天山网


  4月2日,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孤独症的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近日,新疆的民警、志愿者、社区居民等积极行动起来,他们系上蓝色丝带、贴上蓝色星星、制作蓝色风车,让更多人走进“星星”的孩子,理解、包容、接纳、帮助“星星”的孩子,他们发起蓝色行动公益倡导活动,为孤独症人群发声,让更多人感受爱的传播,共建包容友善的无障碍社会环境。

  NO.1一闪一闪亮晶晶 “星星”宝贝在哪里?

 在社会上,有那样一群人,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拥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又不与人交流……他们,就是孤独症患儿,被称为“星星的孩子”。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孤独症关注日”。


  为了帮助到更多孤独症患儿和他们的家庭。近日,乌鲁木齐智星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志愿走上街头,发起关爱孤独症儿童倡导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孤独症患儿心理健康,让更多人关心帮助“星星的孩子”传递温暖传递爱。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助残行动中来,让春天的阳光照亮每一个人的世界。

  NO.2蓝色行动倡导 爱让成长不孤独

视频制作: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姜岚

  今天,你蓝了吗?蓝色-大海是蓝色的,天空是蓝色的,“星星的孩子”也是蓝色的,是纯净透明的蓝。蓝色行动倡导活动通过观看倡导视频、系上蓝色丝带、制作蓝色蜻蜓和风车,让公众走进“星星的孩子”,理解、包容、接纳、帮助“星星的孩子”

  守护星星,点亮希望,让我们用爱融化孤独。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民警开展了蓝色行动倡导活动,他们手腕上系有象征接纳和关爱的蓝丝带,呼吁社会关注孤独症群体,加强公众对孤独症儿童的理解、包容和接纳。

 NO.3融合观影 “大福”我们和你在一起!

视频制作: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姜岚

  大福是谁?他是电影《海洋天堂》里的男主,患有孤独症的儿子。《海洋天堂》电影讲述了一个父亲倾尽所有,守护孤独症儿子大福的故事。大福身边的人们用爱为他撑起了一片天堂,对于他们而言,大福用简单的爱和善良温暖他们,他不是累赘,是他们生命里必不可缺的人。

  近日,石河子78社区儿童服务站的孩子们一起观看电影《海洋天堂》,折纸飞机,倡导“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当前,孤独症已成为发病率最高且持续终生的儿童发育障碍性疾病之一。关心、关爱孤独症群体,支持孤独症的早期筛查、诊断、干预和融合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NO.4“让爱来,让碍走” 我们一起守护星海

视频制作: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姜岚

  “让爱来,让碍走” ,让我们一起守护星海。近日,乌鲁木齐市自行车协会开展了“蓝色行动·关注孤独症儿童”系列倡导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接纳孤独症群体,为他们带去社会的关爱。同时,该协会一年一度的开骑仪式将于4月2日在马家庄子举办,活动现场也将开启关注孤独症儿童的献爱心活动。

  记者感言:

  关注的意义是接纳+尊重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更是与命运抗衡的“孤勇者”。他们善良、懵懂、纯真、可爱,有着天使般干净的脸庞和安静的笑容。

  对孤独症群体真正的“关注”,不是歧视,不是可怜同情,而是用正常的眼光对待,接纳。

  不要等到每年“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大家才开始关注孤独症群体,希望所有人都能知道孤独症群体的存在,他们需要被尊重,这也是全社会应该努力去做的,开放、包容、理解、全纳、融合……应该是全社会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手腕上蓝色蝴蝶结正展翅欲飞,那是感恩、鼓励、关怀和爱;转动的蓝风车在空中起舞,那是送给孤独症儿童的美好祝愿,让我们一起为星星的孩子发声:让爱来,让碍走!给星星一个大“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姜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赵静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