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税务系统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3-04-01 22:21: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IMG_20230331_110810

新疆税务系统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以“云端互联”的方式,设立了1个主会场和30个分会场,天山南北同步拉开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并向全国各地网民现场直播。在主会场,聚焦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接续开展好第1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自治区税务局现场视频连线了有关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大家“云上”畅聊心声,共话发展。

IMG_20230331_112402

新疆税务系统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摄

  “前不久我做课题去企业调研时,负责人告诉我,现在办理出口退税只需在电子税务局提出申请,税务部门会在1天内审核完毕,2天内退税款就能到账。在国际竞争中,谁的动作快,谁就能抢占市场先机。税务部门十年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理出口退税已实现全面无纸化、快速化,用办理加速度换得了企业的快发展。”研究方向是“一带一路”经济问题的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古丽娜尔·玉素甫在连线时如是说。她认为,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逐步成熟,新疆外向型经济正蓬勃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线上谈及获得感时说:“现在办税缴费智能便捷,个性化服务精准到位,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让企业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我们将在国家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的支持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装备中国’向‘装备世界’的跨越式发展。”

IMG_20230331_113009_edit_1004470249650373

新疆税务系统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摄

  为深入推进税收共治格局,携手解决“走出去”企业、小微企业在贸易投资、税收政策、资金扶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税务局与自治区商务厅签订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银税互动”税收宣传合作协议》,通过多部门携手发力,开拓税收融合宣传新局面,共筑经济发展新优势,全方位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据介绍,2022年,自治区税务局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推动税费收入历史性突破4000亿元大关;“快准稳好”落实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760亿元;创新推进税费服务,全面推行税费业务全疆通办,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扩围增效“银税互动”,在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

  目前,自治区税务局在服务“走出去”企业方面,已实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全流程网上办理,并建立了境外税收联络员和企业投资税收指南定期发布等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已与全区28家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创新推出“税易贷”“税务贷”“税银通”等40余种信贷产品,累计授信贷款金额达510亿余元。

  税收宣传月期间,新疆税务部门将推出各类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