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之女写给父亲的信:您未走完的路,我继续走下去

2023-04-05 17:23: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一年前,父亲阿不都维力·赛买提在公安战线上不幸牺牲;一年后,上高三的女儿怀揣着父亲的期望,立志踏上从警之路。在清明节当天,妮尕热·阿不都维力带着对父亲的思念,写了一封寄给父亲的信,讲述着平凡英雄不平凡的故事,让人潸然泪目。

  收信人阿不都维力·赛买提生前系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阿不都维力·赛买提从警26年来,共参与侦办各类案件近2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0人。工作中,他把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当自己的事,利用一切条件给予受助人员关爱和帮助。他先后在刑侦、国保、派出所等基层岗位工作,担任过副所长、教导员等职务,环境在改变,职务在改变,但他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不怕辛苦的品格始终没有变,在刑侦大队任教导员期间,无论大小案件都亲自盯办,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了铁案。担任局领导分管交警工作期间,为了尽快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把办公室搬到了交警大队,白天到各办公场所调研,晚上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深夜整理材料理清思路,他下决心扑下身子和部门一班人治理乱象,通过近三年的努力,温宿公安交警状况发生了巨大变化:服务中心从偏远地区搬进了城区,交管业务服务点从一个增加到四个,积压多年的“麻袋案件”清理干净了,群众的赞扬声替代了抱怨声……

  阿不都维力·赛买提牺牲那一年,女儿刚上高二,儿子读小学三年级。平时听着父亲的战友们细数着父亲忠于职守、无私无畏的往事,妮尕热·阿不都维力立志也要做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即将参加高考的她准备报考警校,开启自己的从警道路。她说这既是对父亲未完事业的传承,也是思念父亲的情感传承。

  高山流水丝弦断,热泪纷飞入翠微。4月5日,妮尕热·阿不都维力和家人来到父亲的坟前扫墓悼念。回想起父亲的一幕幕往事,她更加理解和明白,父亲和千千万万警察的使命与责任。她说,会沿着父亲的足迹一路前行,去完成父亲还未来得及完成的公安事业。

  监制:方秋燕

  制作:梁栋材

  (通讯员 关琪 赵新昌 雍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