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自己喜爱的职业,再累也不觉得苦——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米尔卡米力江·吾守尔

2023-05-05 22:03: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

  5月5日凌晨4时,关了办公室的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喀什地区分公司营业局亚瓦格揽投部经理米尔卡米力江·吾守尔轻舒一口气:“终于把积压的工作处理完了。”

5月5日,米尔卡米力江·吾守尔正在装卸邮件。本人供图

  回忆起4月27日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上台领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时的那一刻,米尔卡米力江仍心潮澎湃:“真像做梦一样,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我更要努力。”

  亚瓦格揽投部有11名员工,其中8名揽投员的日均揽收量在2000单左右,揽收任务比较重。米尔卡米力江去北京的几天里恰逢“五一”假期,正是快递行业忙碌的时候,他手头积压了许多工作,回来后每天加班到深夜。

  入职11年来,米尔卡米力江从事过揽投员、分拣员、营业员等多个工种,因思想作风端正,事业心、责任心强,受客户青睐,2015年被喀什地区邮政分公司选任为亚瓦格揽投部经理。

  升职不到1年,米尔卡米力江就遇见了一件棘手的事:一位投递员在配件过程中三轮车被偷,车上还有10余件未配送的快递。米尔卡米力江立即到派出所报案,随后在喀什市区的大街小巷里寻找,从晚上10时到次日清晨,终于在一处偏僻的角落,找到了卸掉电瓶和配件的三轮车和客户快件。

  第二天一到单位,米尔卡米力江就晕倒了,送到医院被诊断患了肺炎。“我当时穿着短袖,晚上下了雪,就着凉了。”他说,自己小时候就有个愿望,长大要当邮递员。现在从事了喜爱的职业,他觉得很幸福,再累也不觉得苦。

  作为揽投部经理,在大家眼里,米尔卡米力江是一个特别随和的人。在揽投部里,他一会是打包员,一会是分拣员、装卸工,哪里忙哪里就能见到他的身影。

5月5日,米尔卡米力江·吾守尔正在配送邮件。本人供图

  2020年疫情期间,亚瓦格揽投部负责喀什市发往莎车县、泽普县、伽师县的防疫物资配送,还负责阿瓦提乡政府发往和田地区的防疫物资配送,因为人员紧张,他一个人一天装过两车13吨的物资。此时,米尔卡米力江不仅是管理者也是揽投员,在他看来,快递行业就是要做好服务,“我们都在一个大家庭里,大家团结一心才能事半功倍。”

  “开发建设新疆奖章”“新疆最美劳动者”……在米尔卡米力江办公室的书柜里,有一层都放着各种奖章、证书。这些年来,凭借满腔的工作热情、高度的敬业精神、诚挚的客户服务,米尔卡米力江获得了很多荣誉,他也带领团队取得良好业绩,并多次获评自治区、喀什地区“先进集体”。

  这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米尔卡米力江非常开心,他说:“每一个荣誉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更加努力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