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2023-05-16 20:22: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陈飞 田吉斌 杨希诺报道)5月14日—20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活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连日来,新疆多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科学用水知识,提升市民节约用水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5月14日,库尔勒市团结街道工作人员正在为来往的市民宣传节水理念。 陈飞 摄

  5月14日,在库尔勒市人流密集的金三角商贸城,团结街道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普及节水护水知识,宣传节水理念。

  库尔勒市团结街道党委副书记谢静介绍,活动当天现场共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袋等宣传品500余份,接受节水咨询和节水宣传2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和辖区商户的节水护水意识。

5月15日,在吐鲁番市高昌区青年路葡萄长廊,市民正在翻看节约用水宣传册。 王伶月 摄

  5月15日,在吐鲁番市高昌区青年路葡萄长廊,来自吐鲁番市直及高昌区部分单位、企业、街道的近200名干部群众代表现场互动,进行城市节水有关法律法规、工作成效、先进经验及典型做法的宣传。

  “我们要做节约用水的倡导者,做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做节水护水的监督者!”吐鲁番市市民洪丕英表示,现场参加节水宣传活动,让自己学到很多节水知识,节约用水的意识更强了。

  连日来,哈密市通过发放节水宣传海报、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册、电子大屏播放节水视频、标语等多种形式,组织节水宣传“进单位”“进企业”“进小区”“进校园”“进公共场所”,大力宣传城市节水的意义。

5月14日,哈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在幸福春天小区向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知识。王慧丽 摄

  “以节水宣传周为契机,不断推进我市节水工作走向深入。”哈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科负责人张晓英说,哈密市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将加速推动哈密市节水工作全面开展,实现节约用水从每一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全民惜水、爱水、护水、节水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新疆各地还将以县市街道社区为主体,针对辖区内的企业、商户及居民群众,结合自身特点,有计划地开展影响面广、群众贴合度高的节水宣传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