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驻村工作队上门指导农牧民提升民宿经营水平

2023-05-17 18:45:01    来源: 阿克陶县融媒体中心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岩辉摄影报道)近日,克州中级人民法院驻阿克陶县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为该村24家民宿开展民宿技能培训,传授先进地区的民宿管理经验做法,一户一策,指导农牧民提升民宿经营水平。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上门指导农牧民提升民宿经营水平。

  阿克陶县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巴格村地处帕米尔高原、昆仑山峡谷腹地,自然风光秀美奇骏,塔吉克族民俗特色浓郁,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旅游开发较晚,当地农牧民整体文化水平较低,该村民宿业发展还处于原始落后状态,村民们期盼通过发展民宿实现致富的愿望十分强烈。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向民宿经营户宣传法律知识。

  针对该村民宿业发展实际,克州中级人民法院驻阿克陶县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详细摸排该村24户民宿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短板,自学民宿经营方面的知识技能,采取上门指导、现场教学的方式对该村民宿经营户开展全面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民宿的建设与运营、塔吉克民族特色与民宿的融合发展、民宿安全与消防教育等,并针对每一个民宿经营户的短板不足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改善意见。

  同时,工作队还发挥自身职业优势,加强法治宣传力度,深入了解民宿经营户的司法需求,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一站式司法服务,为助力乡村旅游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该村民宿经营户西热尼·霍加木尼亚孜说:“工作队给我们传授了民宿经营方面的知识,也指出我的民宿缺少暖气和卫生间的问题,并且建议我要增加烤肉架子,方便游客食宿,我经营民宿的信心更足了。”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