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环塔之外也精彩——新疆旅游玩出新花样⑭

2023-05-18 18:38: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5月16日,阿克苏市老街游客盈门,人气满满。“‘五一’假期以来,老街120余间民宿几乎天天满员。”阿克苏丝路魅力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朱志刚说,“为迎接环塔拉力赛开幕,老街部分民宿还提供了比赛观看指南、订餐服务等相关内容。”

  2023年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即将在阿克苏市启动,接续“五一”假期的热潮,阿克苏市迎来一波又一波游客。“老环塔对阿克苏的记忆不会少,这里曾举办过多次环塔拉力赛的开幕式,不仅为阿克苏带来刺激的赛事,也带来了飙升的人气。”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骆娟说。

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5月15日,2023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农特产品“非遗”特色展在阿克苏市举行。依托环塔拉力赛首发地优势,展会共吸引了44家参展商齐聚阿克苏,进一步扩大了当地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群众认识阿克苏、了解阿克苏。

  阿克苏地区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厚重、自然资源富集、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托木尔峰,有被列入“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世界文化遗址名录的克孜尔千佛洞、苏巴什佛寺、克孜尔尕哈烽燧,还有被联合国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列为“全球500佳境”之一的柯柯牙绿化工程……高山、湖泊、峡谷、胡杨、大漠、戈壁、绿洲、民俗交相辉映,构成了阿克苏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往届环塔比赛现场。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该地区着力打造全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基地,持续叫响“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品牌。在环塔拉力赛期间,阿克苏各县市将举办美食嘉年华、音乐会、电音节、汉唐文化旅游节、采摘节、刀郎美食节等多项文旅活动。

  此外,阿克苏今年还推出了12条“微探险”精品旅游线路,通过沙漠与湖泊、民俗与康养、遗址与探险等全新融合,给游客设计短长期的精品游、特种游等多种选择,激发游客旅游热情,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今年,老街也进一步改善了民宿的住宿环境,让民宿既能保持独特设计,又能完美融合当地的风土人情,还推出了陶瓷、木雕手工艺制作及‘天空楼台’等旅游项目,让游客在民宿里也能玩得开心。”朱志刚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