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共青团、少先队开展2023年“书信手拉手”活动

2023-05-18 20:45: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管梦颖报道)5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团委了解到,2023年“千万石榴籽 书信手拉手”活动正式开启,新疆中小学少先队员将与其他省市少先队员开展书信交流。

  活动将结合书法、绘画等创新书信交流载体,以“共读一本好书”“共度一次佳节”“共唱一首歌曲”主题活动拓宽交流方式,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皮山县乔达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展示“书信手拉手”信件。自治区团委提供

  皮山县乔达乡中心小学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刚给亳州市涡阳县第四小学的小伙伴写完信。伊丽姆努尔的绘画作品《祝福航天》曾被带入中国空间站进行展示,这次,她拿起画笔,以绘画的形式向远方的朋友传递祝福和问候。

  在克拉玛依市,16所中小学校少先队员们已与来自呼和浩特市的小伙伴们举办了55场“书信手拉手”活动,他们通过书信向结对小伙伴们分享生活、学习。通过书信交流,两地少先队员们加深了相互了解、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克州书信手拉手活动书信展示。自治区团委提供

  截至目前,克州的少先队员寄出1060封信件,结对省市学校的少先队员收到信后纷纷发来视频问候。

阿瓦提乡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与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少先队大队线上视频互送贺卡。自治区团委提供

  “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库尔勒市阿瓦提乡中心学校学生艾斯玛·帕海提在与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的少先队员们视频连线时,一起诵诗赞梨花、畅谈聊梦想。相隔千里,却阻隔不了“冀疆”两地少年们手拉手、心连心融情交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