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花儿看新疆|记者感言: 团结之“花” 芬芳四溢

2023-05-22 20:17: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

  5月18日,在和田市吉亚乡团结新村采访时,正在介绍情况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德荣被刚下课的小朋友团团围住。他们中有的嘟囔着小嘴撒娇、有的拉住“书记爷爷”的手撒欢。

5月17日,和田市吉亚乡团结新村的蔬菜大棚里,种菜能手李存兰(右一)在为邻居多力空·斯地克(中)和种植户讲解大棚豆角管理技术。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蔡增乐摄

  2014年至今,居住在团结新村的534户汉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的居民,他们相互传授种植养殖技能、共同探讨增收路径,在长期的相处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当地典型的民族团结示范村。

  在新疆大地上,有一种花常开长盛,那就是民族团结之花。这一路,“四季看新疆”之“追着花儿看新疆”大型主题采访团成员感同身受。

  在团结新村,种菜能手李存兰帮助邻居多力空·斯地克讲解大棚豆角管理技术;在新疆皖疆汽车有限公司,跟师傅学习技能后,阿卜杜萨拉木·吾苏音成长为检测班组组长;在皮山县木奎拉乡和佳新村,布威则热·喀迪尔承包蔬菜大棚的动力和底气来自她的师傅谢宝林;在皮山县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穆萨江·穆合塔尔在徐勤洁老师的帮助下,语文成绩提高了不少……

  是团结创造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在新疆,唇齿相依、水乳交融,谁也离不开谁的和谐民族关系,成为最动人的故事、最美丽的画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