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 | 传承经典文化 感受戏曲魅力

2023-05-23 11:38:59    来源: 于田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于田县技工学校举办“‘我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安徽黄梅戏剧院和田行”文艺交流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国粹文化传承,让学生感受戏曲艺术的韵味和魅力,近日,由和田地委宣传部、安徽援疆和田指挥部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安徽黄梅戏戏剧院承办,于田县委宣传部、文旅局协办的“‘我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安徽黄梅戏剧院和田行”文艺交流活动在于田县技工学校举办,这场别开生面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又内涵丰富的戏曲盛宴。

  演出在于田县文工团演员们带来的集体舞“茶艺舞”中热闹开场。随后由安徽戏剧学院演员们表演的《谁料皇榜中状元》《手提羊毫》《绣荷包、金猫缘》、《路遇》《一月思念》等黄梅戏经典选段给技工学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黄梅戏演出,全校师生零距离感受到了黄梅戏的魅力,现场迎来了阵阵掌声。

  “今天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我领略到了黄梅戏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还简单了解了黄梅戏的发展和相关文化知识,受益匪浅。”于田县技工学校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木乃瓦尔·阿布力米提说。

  此次“黄梅戏进校园”演出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而且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亲身感受到了黄梅戏艺术的无穷魅力。活动中,同学们用心投入、激情参与,越来越多的同学爱上黄梅戏,学唱黄梅戏,它对于黄梅戏艺术代代相传,历久弥新,发扬光大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我们将持续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加大传播力度,增强传播效果,大力彰显中华文化魅力。”安徽省黄梅戏剧院 国家一级演员 魏瑜遥说。(于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司热皮力·买吐送、 阿热孜古力·买托合提 报道)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