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市:西葫芦田间管理忙 长势良好迎丰收

2023-05-23 11:39:32    来源: 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522105359.jpg

  近日,走近沙湾市柳毛湾镇沙门子新村雷家庄组种植田里,春意盎然,绿意融融,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经过植苗、填土后的西葫芦苗绿油油地整齐排列着,长势旺盛。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正在查看苗情。

  在田间地头,柳毛湾镇沙门子新村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方面查看了苗情,另一方面就西葫芦中后期农药化肥的使用及管理、病虫害的科学预防、花期授粉的田间管理技术要领向种植户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农户提出的西葫芦在生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给予相关的解决办法和种植意见。

  柳毛湾镇沙门子新村地处博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地下水资源丰富,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沙质土壤,适合种植西葫芦等蔬菜,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优质蔬菜瓜果种植提供了条件。

  据种植户梁新保介绍,籽用西葫芦种植成本低、易管理、效益高,他和其他村民也是看到了这一前景决定今年进行试种,品种是金科一号,经过考察,西葫芦亩产在220公斤左右,一亩地纯收入700元左右,效益还不错并且已和种子公司签订了收购合同。

  柳毛湾镇沙门子新村产业振兴只是柳毛湾镇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柳毛湾镇把推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点进行开发,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发展现代农业”的发展思路,立足农业发展实际,积极构建“标准化、规模化、精优化、品牌化”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和农村牧区现代化步伐,增加蔬菜种植基地,大力发展山药、苜蓿、西葫芦、番茄等特色种植面积,进一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

  接下来,柳毛湾镇将因地制宜探索套种、倒茬等模式,积极推行一地两作或复合种植模式,扩大种植规模,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沙湾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蒋红)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