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骆驼换“夏装” 这个驻村工作队有点忙

2023-05-23 12:24:42    来源: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孩子们,剪驼绒时要小心点儿,这些骆驼调皮得很,给它们换‘夏装’可没那么简单。”5月21日,乌苏市教科局驻乌苏市石桥乡萨尔林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牧民道了恨·阿别吾的指导下剪起了驼毛,大家在忙碌中共同感受喜悦。

  “我家共有41峰骆驼,我们老两口要剪一个多星期,多亏了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帮我省了不少事儿,真的很感谢他们。”乌苏市石桥乡萨尔林村牧民道了恨·阿别吾高兴说。

  仅用了一上午的时间,道了恨·阿别吾家的20多峰骆驼就脱去了“棉大衣”,换上了“夏装”,个个变得“精神抖擞”。

  据了解,骆驼不但可以适应粗饲料喂养、不挑食,而且养殖成本低,收入可观。乌苏市石桥乡萨尔林村村“两委”和乌苏市教科局驻乌苏市石桥乡萨尔林村“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本地天然草场的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作为培育和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渠道,进一步调动农牧民养殖骆驼的积极性,积极开发驼奶、驼绒、驼肉等驼产品进入市场,并及时解决牧民在养殖过程中缺乏劳动力等实际困难,带动养驼产业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乌苏市石桥乡萨尔林村已养殖骆驼1039峰,每月仅驼奶产值可达20余万元,养驼产业已经成为萨尔林村特色养殖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乌苏市教科局驻乌苏市石桥乡萨尔林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巴特敖西·赛青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壮大特色养殖产业的发展思路,以特色养殖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牧民依靠养殖骆驼增收致富,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

  (通讯员 加孜古丽·米拉木汗)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