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村里表彰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小姑娘热依拉比“刘爸爸”还激动

2023-05-23 19:09: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万德 通讯员张鹤报道)5月21日,在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看到长期关爱自己的“刘爸爸”受到表彰,热依拉·尼亚孜比“刘爸爸”还激动:“‘刘爸爸’2019年就开始照顾我,就像我爸爸一样爱我,常常给我买好吃的、新衣服和学习用品,还鼓励我要好好学习。”

5月21日,国网乌什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指导群众在线缴费。通讯员 王红霞摄

  5月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国网乌什县供电公司、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驻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对亚科瑞克村民族团结示范户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获得者、“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生说起他和热依拉·尼亚孜的故事,话语间满满的温柔:“我认识热依拉·尼亚孜时她才9岁,她爸爸妈妈去世得早,这些年来,工作队就成了她的家。我作为工作队队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就主动担起了爸爸的角色,看着她一天天长大、一点点进步,我也很欣慰。”

  “今天我荣获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还在村里的电力爱心超市领到价值300元的不锈钢锅。”5月21日,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村民吐尔逊江·买买提抱着刚领到的不锈钢锅高兴地说。

  随后,获奖的村民在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协助下,在电力爱心超市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超市货架上摆放着大米、食用油、洗衣液……与一般超市不同,这里所有商品都没有价格标签,村民凭积分卡,只要达到分值,就可以免费领取相应物品。

  “电力爱心超市依据村规民约,从爱党爱国、兴业致富、人居环境、乡村文明、平安建设等50项内容进行积分奖励,超市有104种商品,价值7万元,所有商品全部都是奖品,而且没有总限额。”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驻亚科瑞克村第一书记陈志红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