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找一部手机在水渠里打捞三天 民警说“值得”!

2023-05-24 18:15: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手机数据现在已经备份成功了,很感谢民警们为我们打捞手机,他们辛苦了。”5月24日,陈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4月28日,兵团第二师焉耆垦区公安局喀拉吉格代派出所接到陈先生的求助电话:“警察同志,孩子的手机掉水里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忙捞一下,真的很重要。”喀拉吉格代派出所副所长马国志了解到,陈先生口中的“孩子”是其女儿的爱人,生前留下一部手机中存有大量的珍贵照片,是家人怀念亲人、寄托哀思的唯一方式,却不慎被掉到开来渠中,渠中水流湍急,因此只得求助民警帮忙。

  马国志联系了第二师铁门关市开源水利服务有限公司,希望能暂停供水,让民警进入开来渠中打捞手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时正是辖区农业灌溉的高峰期,考虑到团场职工群众的整体利益,暂时还不能停水。

  如果能早一点找到逝者的手机,陈先生一家也可以多一丝安慰。马国志组织现场警力找来渔网等工具,沿着水渠,重点围绕手机落水区域打捞,希望能有收获。

  但三天过去了,他们还是没有找到手机,此时开源水利服务有限公司传来消息,现在农田灌溉工作可以暂停。水流缓下来,可以下水了,马国志迅速组织警力,下水、打捞!

  5月1日下午,一名辅警传来了消息:“找到了,手机找到了!”

  马国志拿过手机看了看,和陈先生描述的手机样式基本一致。顾不上换衣服,带着一身的泥泞,马国志和民警、辅警第一时间将手机送到了陈先生的家中。

  “你好,请问是不是这个手机?”马国志拿出打捞上来的手机,一边递给逝者的妻子陈女士看,一边询问。

  “是!”陈女士拿到手机的一瞬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失声痛哭。陈先生见女儿情绪如此激动,也忍不住抹起了眼泪,“扑通”一声,重重地跪在了民警面前,“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我给你们跪下了……”现场的民警、辅警赶忙将陈先生扶起。

  5月18日,“铁门关卫士”抖音号发布相关视频,感动了不少网友。网友纷纷为民警、辅警的辛苦付出点赞,感谢他们的付出。“一部手机,打捞三天,看似不值得,但是我们认为一切都值得。”马国志说。

  (记者 丁静 通讯员 曾梓奇 冯社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