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乌市110户高龄独居老人家中新增一道“防火墙”

2023-05-25 22:24: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嘉妮报道)“有了这个烟感报警器,以后做饭、用火更安心了!”5月24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新通社区,88岁的居民刘世礼看着房间里新安装的烟感报警器,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保障独居老人的日常生活安全,5月以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新通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经过详细摸排,了解了社区80岁以上独居老人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后,工作队上门为老人们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

  5月24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新通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胜利(左一)为老人讲解烟感报警器的作用及注意事项。王毓摄

  “当烟雾超过一定浓度时,它就会发出声响,您要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当日,安装完烟感报警器后,社区安全生产专干陈登峰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了烟感报警器的作用及注意事项。

  “为高龄独居老人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是工作队推出的一项为老服务举措。”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新通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胜利介绍,目前已为110户高龄独居老人入户安装了烟感报警器,之后工作队将继续推进社区烟感报警器的安装工作,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预警、防控能力,保障社区消防安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