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科普来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乌鲁木齐

2023-05-26 18:44: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市民参与“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

  “上火会引起感冒吗?”“除了冬春季,夏季也会有流感吗?”“维生素C能预防和治疗感冒吗?”5月26日上午,“花式”科普来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乌鲁木齐,趣味保龄球游戏、健康讲师现场科普、流感知识有奖问答、“我是小画家”等众多形式丰富、有趣实用的互动科普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热情参与,现场人气十足。

市民在了解流感小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以岭药业”)主办,作为该项活动2023年在乌鲁木齐市开展的第一场,公益行延续了以往健康讲座、免费问诊以及生动有趣的互动模式,“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相关知识,为乌鲁木齐市民朋友传递科学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健康常识。

小朋友体验为图卡填色,参与“我是小画家”互动游戏。

  活动现场不仅设有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等多个互动专区,还有专业医师免费解答,为市民科普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感冒和流感如何区分,以及抗流感药物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活动中,不少家长带着问题积极参与健康知识答题、我是小画家等互动游戏,今年55岁的刘新萍就是其中之一。她笑着说,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公益科普活动真不错,不仅学到一些健康知识,还有丰富的奖品,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科普活动,让群众更通俗地学习健康科普知识。

小朋友参与抽奖环节。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作为“小画家”的严梓涵积极参与击倒保龄球病毒游戏,在为图卡填色、“向病毒说byebye”等互动区拍照打卡,一起学习健康科普知识。严梓涵的外婆说,平常孩子就喜欢在家画画,今天能动手参与活动中,了解了感冒和流感的区别,学习一些科普知识,对孩子也是一种成长。

“小画家”严梓涵在图卡填色区体验。

  在义诊专区,还有多普勒仪器检测、血压检测、血糖检测等项目,吸引不少市民现场体验,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此外,主办方还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丰富礼品,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

张壹涵展示自己的作品,打卡拍照。

  有心又用心的场地布置,不仅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朋友参与互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是为了广大市民能更科学、更全面地了解感冒和流感,更好地保护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以岭药业新疆区域运营经理孙建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健康科普中来,增强大家对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疾病预防知识水平,减少这类疾病给大众健康带来的危害,今后还将会陆续开展此类活动,走进社区、药店。

活动现场。

  新疆济康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文英说,此次与以岭药业共同开展“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通过趣味游戏、健康产品体验等形式,有效科普了防治感冒、流感知识,助力大众健康意识提升,做到提前预防、提前治疗。

  据悉,“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以岭药业公益支持,已连续4年在全国70多个城市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张媛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