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事议事、就餐就业,这个红石榴餐吧不简单

2023-05-30 17:07: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29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铁布肯乌散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村民说事点与群众讨论村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报道)“感谢工作队给我这个就业机会,我一定好好干,把服务做好。”5月29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铁布肯乌散乡铁布肯乌散村村民沙乌列西·依肯在红石榴餐吧忙碌着。

5月29日,沙乌列西·依肯为顾客制作拉面。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铁布肯乌散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拓宽村民收入渠道,联合开办了红石榴餐吧、红石榴便民服务店,以“党支部+党员+群众”的经营模式,为铁布肯乌散村提供就业创业岗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2022年,沙乌列西开始经营铁布肯乌散村红石榴餐吧,这里的饭菜美味、价钱实惠,每天都有300元左右的收入。顾客多了,生意好了,她还雇了一名村里妇女帮忙。

5月29日,沙乌列西·依肯为顾客端上美食。

  “红石榴餐吧还是村里的村民说事点,村民有大事小情,都可以来红石榴餐吧说,我们工作队和村‘两委’会及时将收集到的问题分类解决。”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铁布肯乌散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骆向阳说,红石榴餐吧说事点收集小到家长里短、邻里矛盾,大到土地纠纷、农业灌溉用水分配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信息,采用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发挥矛盾纠纷化解点作用,及时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