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2023-05-30 16:58: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5月29日,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住建厅联合开展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吉顺路东社区举行。

  作为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组成部分,乌鲁木齐市今年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宣传活动将持续至9月,此次活动宣传主题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5月29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住建厅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 摄

  “大骨棒、污染过的卫生纸都是其他垃圾,还有这些是厨余垃圾,我经常听垃圾分类指导老师讲课,这些都能分清楚。”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街道晨光社区居民薛永凤说。

  活动现场,薛永凤和其他居民一起,参加由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公室在宣传点设置的现场“考核”,准确回答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垃圾分指导员的垃圾分类问题,就能获得环保垃圾袋。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吉顺路东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得较好,社区副主任肉斯坦木买买提·依明介绍说,辖区内有居民2500多户,设置分类垃圾房7座,垃圾分类垃圾桶120个,每天都通过社区电子显示屏,对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通过两年多的宣传,居民基本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

5月29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顺花园二期广场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答题的居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 摄

  今年,乌鲁木齐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将以多种形式、多种载体,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军营、进家庭,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宣讲、专题讲座和文明实践活动;举办乌鲁木齐市2023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要通过广泛的宣传来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冯祖禹说:“接下来,我们还要组织乌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知识竞赛、全民打卡等活动,带动全市形成人人行动、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新风尚,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