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乡村小学生收到图书“大礼包”

2023-06-01 11:33: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阿扎提·玉素甫江报道)书香飘万里,知识润童心。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喀什地区伽师县江巴孜乡第一小学等10所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礼物——有着近万册图书的“大礼包”。

5月29日,新疆日报社(集团)联合拼多多发起“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在江巴孜乡第一小学举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阿扎提·玉素甫江 摄

  此次以“为你读书”为主题的公益捐赠行动由新疆日报社(集团)联合拼多多发起,捐赠的近万册图书由教育文化界专家推荐,并经过学校、项目组的精挑细选,书单覆盖不同年龄段学生。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项目负责人表示,愿孩子们在书中跨越空间的局限,看到更辽阔的世界,找寻到自己的目标。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代表像我一样得到捐赠的同学向你们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关爱着我们,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公益捐赠现场,江巴孜乡第一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艾比布拉·亚森说。

  据了解,2021年以来,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的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区的山区中小学、特殊学校,累计捐赠图书超30万册。来新疆喀什地区开展“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这已经是第三次。

  “捐书的最终目的是读书、用书,今天所捐赠的图书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非常适合小学生阅读。所以,我们不能一赠了之,束之高阁,要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氛围。”新疆日报社(集团)驻伽师县江巴孜乡江巴孜村第一书记刘旭平表示。

5月29日,参加“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的领导和学生一起留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扎提·玉素甫江 摄

  “我们一定会利用这些图书,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读书活动,增长我们的见识,开阔我们的视野,从中获得知识、汲取营养。”江巴孜乡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张瑞飞说。今后,学校将大力开展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收获力量、快乐成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