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来给南疆乡亲们看病了

2023-06-02 14:28: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你的腿部和半月板还不能用力,回去后要平卧在床上,多进行腿部曲伸锻炼,争取早日恢复健康。”蒋建新院士的一席话,让右腿摔伤的麦力也木·太外库力放了心。

  6月1日,“‘一带一路’健康新疆”华夏院士专家新疆行活动走进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新,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中心主任江涛,新疆医学会神经内科学主任委员、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玲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教授、主任医师何娅妮等医疗专家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6月1日,“‘一带一路’健康新疆”华夏院士专家新疆行活动走进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新(右二)在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指导当地医生给患者诊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 摄

  麦力也木因摔伤导致右膝关节受损、韧带拉伤。在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她接受了6天的治疗,病情逐步好转。

  蒋建新仔细查看了麦力也木的病情,并了解了治疗过程。他对麦力也木说:“恢复得不错。不用开刀手术,放心。”

  得知当天有院士专家要来给乡亲们看病,大家都非常高兴,早早就排队等待,“听您这么一说,我就放心了。我一定好好锻炼。”麦力也木说,“今天,是院士给我看的病。家人知道后都很激动。”

  “你的病不是帕金森。左手常抖,有可能是肾病或大脑缺血引起。”在医院另一间诊室,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中心主任江涛对患者买合木提·阿不来提进行了初步诊断后说。

  “我左腿也经常会出现发抖的情况。我自己嘛,控制不住。”买合木提掏出一沓厚厚的病历递给江涛。仔细查阅病历后,江涛伸出双手,让买合木提抓住使劲拉。

  “从病历和你手上这么大的拉力看,你的病不是帕金森。如果不放心,就把片子拿来我再看看。”江涛说。

  买合木提连连点头:“谢谢你,我现在就回家取片子。”

  6月1日,“‘一带一路’健康新疆”华夏院士专家新疆行活动走进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新疆医学会神经内科学主任委员、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玲教授给患者义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 摄

  隔壁诊室里,新疆医学会神经内科学主任委员、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玲教授也忙着给患者义诊。

  “头痛头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杨新玲问患者阿曼古丽。

  “半年多了。吃了一些药,但是没有好转。”阿曼古丽说。

  “别急,慢慢说,我看看你的病历。”杨新玲从阿曼古丽手中接过病历,仔细看起来。

  “你的头痛头晕是贫血造成的。”杨新玲仔细诊断后,叮嘱阿曼古丽,要坚持按医嘱服药,平时饮食上需要吃些红枣、阿胶、桂圆等,帮助改善头痛头晕情况……

  “院士专家给我们义诊,是我们的福气。”阿曼古丽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派来这么好的医生。”

  此时,陆军军医大学教授、主任医师何娅妮正在另一间诊室,仔细地给患者诊断病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