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年轻人有了新爱好:逛公园!

2023-06-02 16:19: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说起公园,很多人的感觉要么是大爷大妈晨练的休闲场所,要么是宝妈带娃的游乐园。可如今的公园里,老人和孩子不再是主角,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逛公园,用新的休闲方式度过在公园的快乐时光。

  植被茂盛、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偶尔窜出的小松鼠萌态十足,自然野趣令人心旷神怡,现在的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已经成为公众绿色休闲好去处。

  28岁的刘芳家住人民公园附近,每天她都会来公园晨跑。“公园里清新的空气中透着淡淡的花香,宛若一个天然的氧吧,让人远离喧嚣烦扰,清心静气,跑起来很舒服。”刘芳说。

  除了晨跑,到了周末或节假日,刘芳还会在公园里乐享休闲。斑驳树影,娇艳鲜花,刘芳是一名摄影高手,拿起手机,随意咔嚓几下,公园里的美景就足以惊艳她的朋友圈。

  刘芳也是公园里“山风书局”的常客,她说,在公园休闲中读国学悟经典让人感到愉悦。

5月27日,张强(左前)在乌市人民公园教游客跳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摄

  每天早上8点,张强就会准时来到乌市人民公园,他是名个体从业者,由于身体原因在家休养,每天到公园锻炼已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与运动相约,与健康同行,与快乐长伴。“在公园不仅可以欣赏周围的景色,还能通过锻炼身体,使自己变得健康强壮,提高免疫力。”张强说。

  张强也是名舞蹈爱好者,在锻炼之余,他还会利用自己的舞蹈特长教公园里的游客跳舞。

  “我主要跳新疆舞蹈,一些外地游客看到我跳舞,都想跟我学。”张强说,现在到新疆旅游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游玩之余,他们也会选择到公园逛逛。

  爱上新疆从新疆歌舞开始。只要是外地游客想学新疆舞蹈,张强都会认真教,一些游客还专门把他的舞蹈录制成视频,准备回家后再认真学习 。张强这时会主动把微信留给游客,方便需要帮助时再视频教舞蹈。

  “我们新疆是个好地方,人人都是宣传员。”张强笑着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选择在闲暇时间到公园里散步、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虽然没有做数据统计,但明显感觉年轻人逛公园的多了。”乌市人民公园副主任张科说。

  家门口的诗和远方,因为离繁华不远、离自然很近,这种恣意畅游也让年轻人走进公园,成为了新的生活时尚。

5月26日,一些年轻人在大绿谷生态公园里的篮球场上打篮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摄

  从乌市体育馆路驱车半小时即可到达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大绿谷生态公园,这里郁郁葱葱的树林替代城市的钢筋水泥,让26岁的罗军强每周都会来打卡。走进公园,绿树成荫,小鸟在林间叽叽喳喳地奏着交响乐,池塘水面一簇簇芦苇随风起舞,几只小鸭子悠闲地在芦苇丛中尽情嬉戏。

  数数摇摇晃晃的树叶,看看树上时隐时现的小鸟,再闻闻花香吹吹风,乐享近在咫尺的自然,将快节奏的生活“慢下来”,让罗军强感受到身边的美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诗和远方的美好与惬意,林木葱郁、鸟叫虫鸣的公园拥有让我内心静下来的力量,这正是我需要的。”

  近年来,各地公园不断完善体育健身设施,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这些公园里的运动场地,吸引着爱运动的年轻人走进公园。

  5月27日下午6点,大绿谷生态公园里的露天篮球场已经热闹了起来,10多名年轻人在打篮球,尽管天气有点热,但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年轻小伙胡敏晨就住在公园附近,平时喜欢打篮球。“有了球场,静态的公园显得活力满满,走出家门就可以在公园打篮球,真的很惬意。”胡敏晨说,现在的公园就是我们年轻人的最爱。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逛公园来放松身心、享受自然。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副教授庞维跃建议,公园也可结合自身特色,顺应年轻人的喜好,如举办音乐会、小型演唱会、文艺表演等,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公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