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少年的精彩表演动人心弦

2023-06-02 22:17: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莉

  “诵读《天山少年的志愿》这个节目,让我感动不已。”6月1日晚,看完新疆卫视播出的“六一”晚会后,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三小学四年级(4)班学生马宇菲说,天山少年的句句誓言,拨动着她的心弦。

IMG_20230503_172808

诵读《天山少年的志愿》。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的“红星闪闪 童心向党”2023年自治区“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晚会,近日正通过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卫视、少儿频道、汉语经济生活频道,新华网、央视网、学习强国、石榴云等平台及全疆近百家县级融媒体播出。创新的呈现形式,缤纷多样的节目类型,各族少儿精彩的演绎,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mmexport1685702329112

乌鲁木齐市梁派派小朋友和妹妹一起在家中观看“红星闪闪 童心向党”2023年自治区“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晚会。梁静供图

  “布茹玛汗·毛勒朵奶奶是我的榜样/拉齐尼·巴依卡叔叔是我的偶像/魏德友爷爷给我力量……”回味着《天山少年的志愿》里的诗句,马宇菲说,那些英雄的土地、爱过的情怀、团结友爱的种子,深深地埋进了心田,“我也是天山少年中的一员,我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向先进模范学习,听党话、感党恩,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0230503_162931

戏曲串烧《童唱戏曲》。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和孩子一起观看晚会后,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三小学教师吴萍心潮澎湃,“参演戏曲串烧《童唱戏曲》这个节目的孩子们真棒,演得有模有样。我们学校是一所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将书法教育贯穿于日常教学中,并阶段性举行经典诵读和书法比赛活动。今后我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带领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

  1日晚,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驻高新区(新市区)湖州路西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潘晓妮和一双儿女一起在家中观看了晚会,“和孩子们一起看‘六一’晚会,也是过节的一种仪式感。”

IMG_20230503_171658

大型龙狮表演《龙狮少年》。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锣鼓声铿锵有力,两只“黄狮子”和两只“红狮子”在舞台上时而跳起,时而嬉戏,一黄一红两条“长龙”在舞台上游走,相继摆出了花朵、蝴蝶等图形以及“中国”字样。潘晓妮最喜欢大型龙狮表演《龙狮少年》,“这个节目的表演者是疏附县少年龙狮队,孩子们在舞台上活力满满,将祖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得非常精彩!”

IMG_20230503_170432

歌伴舞《为国争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足球、篮球、跳绳、轮滑、街舞,当晚会演到歌伴舞《为国争光》时,7岁的梁派派也跟着在客厅里跃动起来。他说,长大后想当科学家,喜欢的运动是篮球,只有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才能更好地为祖国作贡献。

IMG_20230503_165545

歌伴舞《摘星星的妈妈》。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大屏幕上,中国空间站游弋在幽蓝深邃的太空。舞台上,身着蓝白色连衣裙的小演员们,手执闪亮的星星灯翩翩起舞。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三年级(6)班学生贾英琪最喜欢的节目是歌伴舞《摘星星的妈妈》。“这个节目让我想起了航天员王亚平阿姨,去年我们还在学校收看了她在‘天宫课堂’展示的科学实验。”贾英琪说,自己长大后也想做一名航天员,去探索宇宙的奥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