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着粉雪吃西瓜 可可托海终于“封板”了

2023-06-03 20:16: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董世菊报道)从皑皑雪道上飞驰而下,最后飞越水池,“劈波斩浪”到达彼岸。6月3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举办了2023年雪季末夏日雪山滑水狂欢派对,标志着该滑雪度假区2022-2023雪季最终“封板”。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上演2023年雪季末夏日雪山滑水狂欢派对。党泽凯摄

  “阿勒泰的夏天能边吃西瓜边滑粉雪。雪友们穿着个性服装在雪道上畅滑,吹着夏天的风,感受着滑雪的快乐。这感觉太牛了!”参加滑水的辽宁雪友张绪涛说。

  当日12时许,夏日雪山滑水狂欢派对开始。雪友和游客围在水池周围,为挑战极限的人们打气加油。雪友们飞越水池,激起水花,引来围观者阵阵欢呼。

劈波斩浪。买依尔别克·赤合斯摄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位于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可可托海国家5A级景区内,距离可可托海镇18公里,峰顶海拔3100米,可滑行落差1350米。因地形优越,雪期长达8个月,有“雪季早、雪期长、雪量大、雪质优、落差大、雪道多、风力小、体感佳、配套全”等特点。一般情况下,这里“封板”都会在立夏过后,今年更是创下纪录——“封板”比往年晚了近一个月,是自该滑雪度假区营业以来最晚的一次。5月31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还下了一整晚大雪,滑雪场银装素裹,让雪友们尽情享受了“夏滑”的乐趣。

  “2022-2023雪季,我们的营业时间长达8个月。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让全国各地的雪友和游客充分享受冰雪运动乐趣,也让滑雪从运动项目逐步转变成休闲度假。”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常务副总经理冯凯说。

  当天,山下的可可托海镇最高气温达到27摄氏度,而山上滑雪度假区的滑雪、滑水丝毫未受影响。“夏天滑粉雪,感觉太棒了,可以穿短袖。可可托海滑雪场‘承包’了我们整个雪季。”广东雪友杨瑜高兴地说。

踏浪而行。买依尔别克·赤合斯摄

  “我的这个雪季没啥遗憾,基本都在雪场度过的。完美封板,期待下个雪季!”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官方抖音直播平台,雪友王娜正在和主播互动。不少雪友和王娜一样,是追着“夏雪”赶来体验雪季最后一滑的。

  冯凯介绍,“封板”后,度假区将持续完善酒店相关配套设施,改造拓宽雪道,修建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U型池、坡面障碍场地等,进一步提升滑雪场硬实力。下个雪季,滑雪度假区将为雪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舒适的体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