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暑降温!阿勒泰地区等地部分区域有35℃~37℃高温天气

2023-06-06 10:52: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6日清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好,一轮朝阳缓缓升起。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杨伟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天是芒种节气,芒种和“忙种”二字谐音,表明作物在忙着种了。明天高考,这几日气温持续升高,体感很热,考生们要格外注意防暑,不要贪凉,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奔赴考场。

  6月6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今日全疆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天山北坡、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37℃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局地可达40℃。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山区局地中到大雨。

  乌鲁木齐市晴,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1℃,风力3级。未来三天乌市气温维持较高。出行请关注最新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6月6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朝阳缓缓升起。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未来三天,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局地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北疆大部分地区、东疆和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将出现高温天气,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并加强防范山区局地融雪洪水及其衍生灾害。

  受微到小雨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十三间房至星星峡段、G3013线、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木斯至巴仑台段、G314线塔什库尔干至布伦口段、G219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