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 正青春丨王亦芳:“干一岗,就要爱一岗”

2023-06-07 21:50: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在纳税人的眼中,她是一位急纳税人所急、忧纳税人所忧的好税官;在领导和同事眼中,她是一位工作认真负责的“女汉子”。入职以来,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致与亲和,及女性少有的顽强和干练,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她的各项工作任务。她,是国家税务总局沙湾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局长王亦芳。

mmexport1686025446189

工作中的王亦芳。吕梦宇 摄

  “我也不是一开始就懂,多个岗位的学习锻炼让我遇到问题时能多个角度思考,举一反一。”谈起多年来的从税经历,王亦芳深有感触。

  1986年出生的王亦芳,2008年考入税务系统工作。参加工作以来,王亦芳在征收、货劳、征管等多个岗位锻炼。面对迥然不同的业务,她坚持一切从零开始,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学习业务知识。无论在什么岗位,她始终任劳任怨、踏实苦干。对待纳税人,她始终耐心热情;对待工作,她总是一丝不苟;对待急难险重任务,她也从不回避,积极应对。

  正是在这样的学习锻炼中,王亦芳成了税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和同事眼中的“拼命三娘”。

  每到申报期,王亦芳每天要面对近百人,同样的解释、同样的说明要重复上百遍。然而她总会面带微笑,常常从上班开始就一直忙到下班,去趟卫生间都是一件奢侈的事。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声音嘶哑,下班到家连话都不想说。即便如此,自从事征收工作以来,王亦芳在申报征收期从没有请过一天假。

mmexport1686025438439

2023年5月31日,王亦芳在开展“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走访活动时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征询纳税人在办税缴费方面的意见建议。蒙新平 摄

  对于这些,王亦芳淡淡地说:“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2021年6月的一天,已连续加班10天的王亦芳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单位电话,称有一项工作必须在当天完成。她当即返回单位,打起十二分精神“披挂上阵”。她的家虽然离单位不远,但为了工作,她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当天的工作绝不等到第二天”是她一贯的工作作风。

  她怀着满腔热忱,以自己的脚踏实地赢得了大家的肯定。近年来,王亦芳先后获得沙湾市三八红旗手、沙湾市巾帼建功标兵、沙湾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

  “干一岗,就要爱一岗,更要精一岗。”王亦芳说,青春是有限的,而热情是无限的。“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