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直达家门口!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主题教育聚焦民生办实事

2023-05-20 00:00: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5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一济困医院)志愿者搀扶老人乘坐便民服务车。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琳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 实习生 张莹报道)“奶奶您是去医院吗?”5月15日12时许,在通往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一济困医院)的巷口,一位身穿白大褂披着志愿者绶带的女孩主动询问路人。得到肯定后,她又向老人介绍可乘坐便民服务车前往,随即搀扶老人上车。

  开通便民服务车,免费为血液透析患者体检、提供午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聚焦患者急难愁盼问题,积极部署解决,让广大患者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位于乌鲁木齐市水塔山脚下,因地势原因,医院大门口与主干道有约500米的距离,步行前往医院的群众需要一路上坡,给就诊患者特别是老年人带来不便。为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医院经过调研,决定开行便民服务车,循环往返于主干道公交车站与医院门诊楼之间,沿途招手即停,专门免费搭载来院就医患者,对于行动不便及老弱病残患者也可上门服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出系列便民措施,主动提供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5月1日,医院内四科又为透析患者推出了三项惠民措施:为在院透析患者每年免费体检2次,为在院透析患者每天提供1份免费营养午餐,为行动不便、来院透析患者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

  一直以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血液透析患者特殊人群。内四科主任常德新介绍,为在院透析患者每年免费体检已经实施了3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原有体检项目上又增加了4个体检项目,体检标准也作了相应提高。目前,在院血液透析患者60余人,每人每周来院透析2—3次。

  “在这里透析不仅能免费体检,还能吃免费的午餐,缓解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这样实实在在的关心让我们很温暖。”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患者家属阿斯艳·达吾提说,5月以来丈夫每次来医院透析,都能免费享受一顿15元标准的午餐,血液透析期间还可以免费吃煮鸡蛋、甜点等补充能量。

  “医院推出系列便民措施,旨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阿地力·买买提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抓实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更好地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王东升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