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疆,一日感受冰火两重天

2023-06-09 22:32: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能在沙地将鸡蛋烤熟的高温、近2米高的冰廊带来的清凉……这段时间,在新疆一天之内,就可以有冰火两重天的夏日体验。

  清凉,由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庙尔沟风景区天然冰开凿而成的冰廊带来,这也是景区连续几年打造的网红打卡点。冰廊位于景区瀑布脚下,长20多米,最高处近2米,冰廊间宽约0.5米。冰廊、飞流直下的瀑布,加上两边崖壁上大块未化的冰雪,从视觉上就格外清凉。

庙尔沟景区清凉的冰廊。夏提合•哈哈尔摄

  冰廊是如何形成的?崖壁上有大量泉眼,泉水不断渗出来,在冬季凝结成壮观的冰瀑和冰墙,6月初,由景区工作人员用3天时间开凿而成。因为景区平均海拔约为1900米,冰雪在低温环境下不易融化,所以冰廊到现在还冻得很结实,预计能持续到6月底。景区现在每天能接待500余名游客。景区副总经理夏提合•哈哈尔说:“我们还推出了骑马、徒步、美食等服务,丰富游客的避暑体验。”

6月9日,游客在庙尔沟景区冰雪前拍照。夏提合•哈哈尔摄

  炎热,吐鲁番市的高温第一名当仁不让。行车3个多小时,就能感受冰火转换。这几天,该市局部区域温度达到45℃。吐鲁番火焰山景区的金箍棒造型温度计,也成为游客们关注的拍照点。景区连续几年通过微信公众号播报当日温度计显示的最高地表温度,播报时间从去年的7月初提前到6月8日,每天最高温度出现在15时30分到16时30分间,已连续3天超过70℃。

金箍棒造型的温度计,成为景区受欢迎的拍照打卡点。王宏摄

  “怎么看熟不熟?真的能熟吗?”“肯定能熟。生鸡蛋不太转,熟鸡蛋转得欢。你看,这个就熟了。”该景区火焰山沙窝烤鸡蛋负责人海峰热情地给游客介绍判断方法,他已经在景区卖烤鸡蛋12年了。目前海峰每天能卖出约400个鸡蛋,有200多人体验,到旺季每天能卖3000多个鸡蛋。景区副总经理王宏说:“我们今年计划推出更多活动,带大家感受热资源的乐趣。”

工作人员将烤好的鸡蛋摆放在沙堆上,便于游客拍照。海峰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