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工作队修缮牧道  为民解忧

2023-07-06 11:19:08    来源: 托里县融媒体中心

  “这条牧道是我们转场的必经之路,原来这条路非常难走,现在路修好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7月3日,托里县乌雪特乡达尔布特村牧民木合亚提·卡别高兴地说。  

  塔城地区第二中学驻托里县乌雪特乡达尔布特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常态化入户走访中,牧民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马依拉·海拉提别克反映牧道路难走的问题,于是,他及时召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实地勘察、测量牧道阻断情况。

  通过实地勘察,牧民所反映的那段难走的牧道地处戈壁山区,有三处路段因受季节性融雪型洪水冲刷部分损毁,大大小小的坑洼,使用铁锹、镐头等工具无法开展修路作业。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决定拿出2万元为民办实事经费,用于修缮牧道,并发动党员群众出工出力共同修补牧道。

  施工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程跟踪指导,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为节约修路费用,村上的牧民党员主动承担了安装管道、铺垫砂石、平整路面和清理杂物的工作。“这条路是转场用的,工作队员和村干部都在帮忙干活,吃干馕、喝凉水,我们也要尽己所能地出份力。”达尔布特村党员哈森·达木说。

  目前,牧道修缮工作已完成,路况得到了极大改善,原本坑洼的路面焕然一新,不仅解决了牧民“转场难”的问题,还方便了牧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托里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董美强 王云)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