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首届民族服饰文化艺术节在特克斯县开幕了

2023-07-11 12:19:40    来源: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7月9日,新疆首届民族服饰文化艺术节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盛世华疆·八卦城之夜”开幕。来自全县各乡镇的8个民族代表队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晚上8点半,身着盛装的各乡镇代表队在广场集中,进行民族服饰盛装游行展演。美丽的服饰、庞大的队伍,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目光,众多游客和路人驻足观看、拍照。

众多游客和路人驻足观看表演并拍照。

  南京游客蒋莉说:“我是今天才来到特克斯的,然后我觉得这边的八卦城还是蛮有特色的,所以我在沿途都拍了一些八卦图的照片,然后没想到今天又很巧的参加了八卦城之夜的活动,我觉得这边很喜庆,也很热闹。”

  开幕式在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随后各乡镇代表队的歌曲、舞蹈节目轮番表演,以不同的歌声讴歌了各民族和谐团结的幸福生活,给在场观众带来一场高质量、有特色、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各乡镇代表队的歌曲、舞蹈节目轮番表演。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古勒巴格社区居民罗莹桧说:“今天我来到了首届民族服装文化艺术节,现场人山人海非常热闹,节日为我们特克斯带来了很多的游客,这里的民族服饰非常好看,舞蹈也非常欢乐,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湖南游客彭柳芝说:“我今天是第一次来到新疆,今天去了琼库什台,觉得那里非常的漂亮,景色很壮观,晚上来到了我们的不夜城,这里的小吃特别的好吃,然后歌舞表演也很精彩,非常喜欢这里。”

盛世华疆八卦城之夜现场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据了解,新疆首届民族服饰文化艺术节从7月8日开启持续到7月14日。活动内容包括:参与者在指定场域表演民族舞蹈演绎,由现场观众进行投票选择最优雅的舞蹈;在街区与街区演员合照,评选出最美的合影;在街区寻找最喜欢的街景取景,评选出最迷人的景观;在街区进行自拍照,评选出最耀眼的你;在街区与陌生游客合影,评选出最难忘的相遇等。奖项设置有最佳优秀奖5个以及总评冠军,亚军,季军和参与奖。

  特克斯县“盛世华疆·八卦城之夜”运营总监祁超说:“举办此次新疆首届民族服饰文化艺术节,是为了跟进一步增加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56个民族56朵花,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祖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这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文化润疆,富民兴疆,我们在此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一起来,体验风土人情,感受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我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迎接你们的到来!”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鲁海霞 海日)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