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小课堂 为孩子增添暑期乐趣

2023-07-12 11:23:07    来源: 疏勒县融媒体中心

  让孩子快乐成长,让家长安心农忙。近日,疏勒县艾尔木东乡喀然丹(6)村开设“红领巾小课堂”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返乡大学生担任老师,丰富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

  据了解,开办“红领巾小课堂”主要针对辖区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业课程辅导外,还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开设经典阅读、绘画、制作手工等课程,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疆、爱家乡的情怀,用孩子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教育引导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建立良好的价值观、世界观,培养他们的实践和社交能力。

  学生家长阿卜杜热合曼江·阿伍提说:“我们正处农忙时期,平时比较忙,没有时间管孩子,村委会开办的‘红领巾小课堂’活动不仅可以辅导孩子的假期作业,还能让他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解决了孩子暑假学习和看管难的问题。”

  “红领巾小课堂”解决了辖区部分家庭孩子暑假作业完成困难难题,还培养了辖区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沟通交流能力,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把“红领巾小课堂”打造成少年儿童参与课外实践、健康成长以及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活动平台,让辖区的少年儿童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全面促进辖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疏勒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