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跨越千山万水的牵手

2023-07-14 11:56:55    来源: 伊犁零距离

  7月4日,来自霍城县的5户“最美家庭”代表与江阴市“最美家庭”代表和爱心企业优秀家庭代表开展了“1+2”连心结对活动。

  在现场,每个家庭都在连心卡上写下了自家的联系方式和“最美”寄语。

图片

  “相亲相爱一家人,共祝祖国更美好。”江阴市优秀家庭代表赵良华写下了内心最美好的祝福。

  优秀家庭代表陆嘉怡给结对亲戚阿依丁·阿热斯坦赠送了一幅和儿子一起画的画,她说:“画里是我们一家人,今天又多了几位家人,希望他们看见这幅画,就能想到远在万里之外的江南还有亲人在。”

  阿依丁·阿热斯坦是霍城县大西沟乡中心学校的一名老师,得知他们一家能来到江阴“认亲”,他早早就准备好礼物。在现场,阿依丁·阿热斯坦小心翼翼地将包裹了好几层的陶瓷马拿出来赠送给结对亲戚,他说:“伊犁是天马的故乡,我想把心中最重要的东西送给我的‘亲人’,我也一定会珍惜好这份情谊,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江苏开得更美更艳。”

图片

  “最美家庭”代表热依汗·赛里阿洪给结对亲戚方海燕的儿子赠送了一顶维吾尔族花帽,她细心地教孩子怎么佩戴花帽的画面被方海燕用相机捕捉到了。方海燕说:“这么美好的画面我一定会珍藏,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把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中,让它生根发芽。”

  在才艺表演环节,麦迪努尔·阿合买提的舞蹈让大家领略了维吾尔族舞蹈的魅力。优秀家庭代表高晨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伊犁日报记者 苏敏)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