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丨在家门口“享老”

2023-07-18 10:44: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乌鲁木齐市天山润品尚老年公寓工作人员陪老人聊天。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

近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仓盛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苏晓静(左一)和孙敏敏到高维均(右一)老人家随访。高艳红摄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社区医院医生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

  “王大爷,您的血压控制得不错,冠心病这块还要多注意。”7月5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润品尚老年公寓,乌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社区医院医生高艳红给96岁老人王翠山检查完身体后叮嘱道。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医养结合,为老年人提供持续性、针对性的医疗养老服务。天山润品尚老年公寓2018年投用,是乌市沙依巴克区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公寓。公寓共有6层,其中一层设置为住院部。

  “老人入住公寓前,我们会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建立健康档案,录入管理系统。”高艳红说,社区医院的全科医生每周都会对公寓进行一次大查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我们和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等签订了医联体协议,治疗不了的患者,会及时转诊到这些医院。”高艳红说。

  老年公寓会为同月出生的老人过集体生日。平日里,会组织老人跳健身操、下棋、赏戏曲、制作手工。

  今年,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等12部门联合印发《乌鲁木齐市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沙依巴克区将以老年人为重点人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其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个性化医疗团队护理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能力,让更多老人在家门口安享晚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