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丨“牧家乐”敲开村民“致富门”

2023-07-21 12:07: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19日,周嘉琦在自己经营的“牧家乐”整理被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摄影报道

  7月19日,在乌苏市白杨沟镇东升村乌拉斯台景区好客“牧家乐”内,空气中弥漫着烧烤的香味,游客跟随着热情奔放的黑走马音乐尽情欢跳着。

  “这几个月生意很好,蒙古包和散台每天都爆满。”好客牧家乐经营者周嘉琦说。

7月19日,闲暇时,工作队队员也会到周嘉琦(右)经营的“牧家乐”帮他接待游客。

  乌苏市白杨沟镇东升村地理位置优越,S101线横穿而过,交通便利,人流量大。近年来,乌苏市司法局驻白杨沟镇东升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牧家乐”、民宿等旅游业,实现增收致富。

  周嘉琦是一名残疾人,往年只能在周边县市依靠打零工维持生活,2022年,工作队及村“两委”为积极鼓励青年返乡创业,以较低的价格让本村村民承租蒙古包,周嘉琦有了创业的想法。

7月19日,周嘉琦与游客联系安排住宿事宜。

  “去年工作队帮我贷款10万元,办起了好客牧家乐,主要经营烧烤、大盘鸡、手抓肉等特色美食,每月收入能有5万元左右。”周嘉琦说,工作队和村“两委”还帮他解决了用工问题,并且通过网络宣传推介,生意也越来越好。

7月19日,游客在好客“牧家乐”跳舞。

  “近年来,东升村依托地缘优势,积极改善人居环境,规划村庄布局,引导村民开办“牧家乐”,目前,已有57户村民参与经营,年均增收10万元。下一步,东升村将致力打造精品化餐饮的乡村游,让更多的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游实现增收致富。”乌苏市司法局驻白杨沟镇东升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延斌说。

7月19日,周嘉琦为游客唱歌助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