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河北男子千里来疆寻父 遇诸多热心人相助

2023-07-26 21:16: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

  7月24日,来自河北省定州市的男子白帅,一大早就赶到新疆国际商贸城,向路人打听父亲的消息,“只要能找到爸爸,让我干啥都行,如果爸爸愿意回家,我有能力替他还债养老,如果不想回,留在哪里都行。”白帅站在人群中一边说,一边拿出寻父的海报。

  今年39岁的白帅,家住河北省定州市号头庄回族乡唐家庄村。他身着黑色T恤,衣服上印着他与父亲的合影,“寻找父亲白占建”7个大字十分醒目。

  “穿这件衣服就是想让路人注意我,衣服是定做的,已经穿坏了20件。”白帅说,父亲今年64岁,与家人失联22年以来,亲人到处打听其下落。这几年,他和弟弟先后去了济南、沧州、福州、连云港、深圳、武汉等诸多城市寻找父亲。

  白帅向记者展示了从2021年开始,他通过短视频寻亲的过程。145个视频中,有妈妈和姑姑对爸爸的呼唤,有直播时粉丝的互动留言,还有寻亲途中的暖心事和媒体帮忙的相关报道。

IMG_20230723_193415

7月24日,白帅在寻找父亲。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摄

  “爸爸最后打电话是2001年10月17日,接电话的是小姑妈,爸爸说欠了工程款还不上,等赚了钱再回家。”白帅说,妈妈和小姑妈根据那个电话,两次去福建省福州市寻找,亲友们也通过各种方式打听,都没有消息。

  白帅的弟弟白猛说,家人只能提供爸爸第一代身份证号,向社区民警和当地媒体求助,警方找到372个相似度很高的人,逐一辨认都不是。“能想的办法都试了,这几年,我和哥哥经济条件好起来了,妈妈身体却大不如前,找爸爸是她的心病,也是全家人的心愿。”白猛说,爸爸为人和善,与亲友邻居们关系都很好,这两年他们也帮着到处打听消息。

  今年7月中旬,一名新疆网友给白帅留言,称在乌鲁木齐长江路附近见过白占建。7月19日,白帅来到新疆国际商贸城,找到了提供线索的人,对方称10年前看见老人在附近卖盒饭。

  这个消息让白帅燃起希望,他说:“附近的派出所也问了,但是我们只有照片,提供的信息太有限了。”

IMG_20230723_193258

7月24日,白帅向记者展示自己拍摄的寻亲视频,网友的留言和相关报道。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摄

  白帅说,来新疆之后,感受到了陌生人的热情,他的寻父视频引来5万名新疆粉丝互动。商贸城附近的商户们,有的放下生意陪他在附近找人,有人请他吃饭,还有的邀请他去家里长住。“每天接几十个电话,有的人要捐钱,有的要提供免费车辆,还有2名网友,陪我一起找爸爸,新疆人真的太好了。”白帅说,7月23日,他和妻儿住进了乌鲁木齐市网友王芳提供的新河湾小区。

  “这个大姐让我免费住她家的房子,还把肉、菜和水果提前买好了,告诉我想住多久住多久。”白帅说,屋里收拾得非常干净,做饭洗澡都很方便。

  记者联系到了王芳,她说, 她被白帅的孝顺感动了,看到他们一家5口挤1间宾馆,自己就想帮帮忙,“外面吃住花销大,我的房子正好空着,下一步,我准备发动亲戚朋友也来帮忙。”王芳说,她对接了一家公益团队转发寻亲消息,还要和爱心群里的志愿者们,一起分工来做力所能及之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