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完善志愿服务体系 关爱“一老一小”

2023-08-09 11:35:43    来源: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对于每个家庭,“一老一小”是最重要的牵挂。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地聚焦“一老一小”群体,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强服务阵地,以服务绘就民生幸福底色。

  8月5日,走进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玉斯屯克柯坪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宿舍、食堂、医务室、儿童娱乐室等一应俱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做着游戏,老人们则在一旁或下棋、或看电视。

  “孩子在这里有人看管,还有老师辅导作业,我们工作起来安心多了。”村民阿孜古丽·艾麦提原本为了照顾孩子,不能外出务工,6月村里有了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后,孩子有人管,她在附近的企业成功就业,家里的生活质量也有了改善。

  为做好服务,该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组成志愿团队,结合村里的老人和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提供多样的活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阿瓦提县聚焦“一老一小”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先后在9个乡(镇)建成日间照料服务中心,配备专门工作人员,采取固定入住和走读式两种方式,为老人和儿童提供日照服务,免除了外出就业人员的后顾之忧。

  8月4日,阿克苏市总工会驻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欧吐拉艾日克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为该村65岁以上老人举行了一场集体生日会。活动中,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合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看节目,共享幸福。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欧吐拉艾日克村深入开展“一老一小”精细化服务,立足老人和青少年儿童需求,打造涵盖科普、美术、书法、手工等公益课程教学的“银龄课堂”和“小小领航员”特色课堂,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会、集体生日会等活动,用心托起“一老一小”的幸福生活。

  近日,库车市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库车市政务服务中心、萨克萨克街道办事处、天使公益协会团队在库车市萨克萨克街道惠民社区开展“关爱一老一小 注入幸福基因”送温暖活动,为42名生活困难老人及学生发放了烧水壶、画架、书包、小型学习桌等价值4000余元的生活和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崔峒)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