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脚、饮水、说事……伊宁市这个“睦邻驿站”太暖心

2023-08-10 11:25:02    来源: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从外面走回来觉得累了,就可以在这里坐下来休息一下。小屋里有水、电视、报纸和书籍,特别贴心,我们进来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8月8日,伊宁市恒大雅苑小区居民马文华说道。

  累了能歇歇脚,渴了能喝杯水,遇到问题还能及时向社区干部反映……在伊宁市恒大雅苑小区,有这样一个名为“睦邻驿站”的多功能小屋,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睦邻驿站”位于恒大雅苑北门处,是一间白色的小屋。小屋面积虽然不大,功能却很齐全。这里有免费Wi-Fi、医疗救助箱、饮水机、便民图书角和沙发,遇到雨天居民忘记带伞,小屋里还备有暖心雨伞。手机没电了,居民在这里可以免费充电。闲暇时,居居还能过来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

  小屋里还设有“居民说事点”,每天都有干部值守。干部居民通过面对面交流,在化解矛盾纠纷、引导居民自治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邻里事大家议、邻里事大家管”的良好氛围。通过这个小屋,社区将治理触角延伸到小区网格,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从而促进了居民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共享。

  小区居民李永新说:“‘睦邻驿站’给我们居民提供了非常好的休闲环境,这里功能齐全,我们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向社区、物业反映,并能得到及时处理,处理结果业主都比较满意。”

  这间小屋原来是一间闲置的板房,今年5月,伊宁市城投集团驻塔什科瑞克乡阿依墩村“访惠聚”工作队将其升级打造再利用,改造成为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睦邻驿站”。

  “我们打造‘睦邻驿站’的初心,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及时发现并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让邻里关系更和谐,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群众的小事不出驿站、大事不出网格。”伊宁市城投集团驻塔什科瑞克乡阿依墩村第一书记李亮表示。(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伍健)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