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别样红丨“孩子们,欢迎来我家做客”

2023-08-18 00:26: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8月17日15时左右,家住北京市密云区宾阳里小区的杨建军早早来到小区门口,等候着即将到来的一批特殊客人。这些客人是参加2023年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的孩子,分别来自新疆、内蒙古和西藏,还有和女儿杨梓涵一样在北京上学的孩子。

  “孩子们,欢迎来我家做客!”看到远处孩子们的身影,杨建军热情地迎上去,和孩子们一一打着招呼。

  杨梓涵的母亲蔡明珠也早早在家门口等候着,看到孩子们,她开心地合不拢嘴。“各民族小朋友来家里做客,这是难得的机会,我们激动了好几天。”蔡明珠笑着说,这两天将房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早上买来最新鲜的水果,还有孩子们爱吃的零食等,希望孩子们在这里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到小伙伴家中,孩子们略有些腼腆,杨建军夫妻俩又是给孩子倒茶,又是招呼大家吃水果,忙得不亦乐乎。大家聊着吃着,心与心越靠越近。

  “这是我从家乡带来的干果,请叔叔阿姨品尝。”和田县拉依喀乡中学学生苏迪麦·图尔荪托合提拿出一袋巴旦木表达着谢意。仅仅三天的相处,苏迪麦和杨梓涵就成了好朋友。“小伙伴们特别有爱,对我很照顾,有困难大家彼此帮助,感觉很温暖。”杨梓涵说,两个人互留了电话和微信,以后一定要常联系。

  “叔叔阿姨,谢谢您们的款待,我想和同学给你们跳一段舞。”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学生阿尔祖古丽·阿卜力克木和穆凯热木·阿卜杜然合木来到客厅中央,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音乐跳起舞来。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音乐,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学生阿尔祖古丽·阿卜力克木和穆凯热木·阿卜杜然合木跳起舞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摄

  包头市铁路第二中学学生朱奕齐和包头市第四十中学学生赵曦也不甘示弱,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纷纷加入进来,气氛十分热烈。

  “如今和田到北京有直达航班,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欢迎你们到和田做客。”来自和田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带队老师王明灵发出诚挚地邀请。

  “叔叔阿姨,也欢迎你们到内蒙古做客,去了一定要找我。”性格开朗的朱奕齐一起邀请道。

  “谢谢老师和孩子们,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有机会我们一定去看你们。”蔡明珠感动地说。

  走进北京市民家中是2023年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密云区第五中学家长的热烈响应。当天下午,参加夏令营的30名新疆各族青少年和西藏、内蒙古以及北京的青少年分别走进15户北京市民家中,彼此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相聚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临别之际,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合影留念,互道再见。“以后我们要常联系,期待你们再次来我们家做客。”杨建军夫妻俩依依不舍地说。

  “孩子们在夏令营收获友谊,走进家中就能在两个家庭、两地之间搭建起爱的桥梁。”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刀波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民族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