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250万亩冬小麦出苗显行 长势喜人

2023-10-26 13:04:08    来源: 苹果红了/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时下,阿克苏地区250万亩冬小麦陆续出苗,连日来,各地抢抓农时,全力做好冬小麦出苗期管理工作,确保冬小麦早分蘖、多分蘖,为明年冬小麦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10月22日,走进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甫汗镇尤喀克托甫汗村的一片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随风摇曳,苗匀根壮,长势喜人。

  “今年我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用了‘缩行增密’技术,行间距由15cm改为7.5cm,使得冬小麦出苗比往年更齐,我有信心让明年的产量更进一步。”村民库尔班·毛尼亚孜说。

  今年,尤喀克托甫汗村共种植冬小麦760余亩,全部为高标准农田。温宿县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土壤墒情、看出苗情况,及时指导村民科学开展冬小麦管理工作,确保丰产增收。

  尤喀克托甫汗村科技副主任程代建介绍,目前,该村正做好冬小麦水肥管理,努力做到防冻防虫,为明年丰产打好基础。

  阿克苏地区各地严格落实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出苗、保产量、保品质。

  记者从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了解到,根据各地冬小麦的苗情看,今年冬小麦长势好于往年,一二类苗种植面积高于往年,总体呈现苗齐苗壮的喜人景象。

  今年,柯坪县种植冬小麦5.5万亩,得益于精准部署,早安排、早部署、早播种,目前,该县冬小麦长势良好。

  “今年我种了10亩冬小麦,近期我要在农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全力做好田间水肥管理,为冬小麦安全越冬做好准备,希望来年有个好收成。”盖孜力克镇盖孜力克村村民多力昆·吉拉克说。

  (苹果红了/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新昌)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