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加强种植户技术培训 促进新梅产业发展

2023-11-22 12:38:46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伽师县加强新梅种植户技术培训,确保今冬明春新梅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为新梅持续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11月16日,在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新梅种植基地,技术员向新梅种植户详细讲解新梅树修剪、施肥、浇水等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现场示范新梅树修剪、拉枝等技术操作,提高村民新梅管理水平。

  村民吾布里·萨吾提是村里的新梅种植大户,家里有8亩新梅,这几年管理越来越到位,新梅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好。吾布里·萨吾提听到村里有新梅管理培训,便早早地来到果园,认真听取技术员讲解。

  吾布里·萨吾提说:“我们家新梅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今天技术员给我们讲解了新梅修剪、拉枝等方面的技术。今后,我要按照技术要求管理新梅园,更好地提高新梅的产量和收入。”

图片

  和夏阿瓦提镇新梅面积4.14万亩,其中挂果面积3.56万亩。为确保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进入秋冬季以来,和夏阿瓦提镇加强新梅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培训,邀请林果专家到田间地头现场教学,选派种植户到粤伽新梅产业园参加专题培训,已培训新梅种植户1000余人。

  和夏阿瓦提镇人大主席海力力·排祖拉说:“我们镇在每个村组建新梅服务管理队,对新梅的拉枝、修剪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供到村到户的服务,为群众增收致富方面打好基础。”

图片

  伽师县种植新梅45万亩、挂果36万亩,面积占全国40%、产量占60%,是全国最大的新梅产销基地。建成标准化示范园65个、新梅专业村127个,绿色有机种植基地2万亩,完成2万亩新梅出口基地认证,成功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伽师新梅已成为助农增收、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新梅树施肥工作已结束,涂白、病虫害防治、修剪、拉枝、清园、抗寒、冬灌等工作有序推进。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木提江·穆萨)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